諮詢戒菸專線3個月 成功率達4成
「戒菸時菸癮來襲常會焦慮不安,怎麼辦?」菸齡長達22年的陳先生,原本靠個人意志力戒菸,但很快就出現戒斷症狀,又開始抽菸;藉由撥打戒菸諮詢專線服務,並配合戒菸藥物使用,終於戒菸成功。
 
戒菸諮詢專線幫助戒菸
陳先生說,從事廣告業工作壓力大,過去常靠抽菸紓壓,雖然曾經嘗試戒菸,結果卻出現煩躁、焦慮、失眠等戒斷症狀,很快就打消戒菸念頭。但近年鼻子過敏與咳嗽情形日趨嚴重,下定戒菸的決心,透過與戒菸諮詢專線服務人員討論克服菸癮的方法,改善戒菸後情緒煩躁不安,達到心理支持並轉移注意力,終於成功戒菸。
 
成功機率高6至8倍
國健署戒菸諮詢專線主任張佳雯表示,根據104年戒菸專線戒菸成功率調查,經過專線一次專業諮詢服務,6個月戒菸成功率為33%;經過3個月以上戒菸諮詢服務,成功率高達40%,比靠自己戒菸成功機率高出6到8倍。
 
戒菸找回健康與自信
張佳雯主任強調,戒菸過程生理及心理的成癮,是許多戒菸朋友面臨的挑戰,透過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的諮詢服務及配合戒菸藥物使用,克服生理戒斷症狀的難受,能夠改變對菸的依賴習慣,不僅找回健康、也更有自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