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 流感重症死亡增2例
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各地氣溫下降,低溫下探17、18度。疾管署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周新增22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2例死亡,年齡分別為74歲及81歲,都有慢性病史。值得注意的是,後者有接種流感疫苗仍不幸感染,併發重症死亡。
 
6萬人次感染流感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將近6萬人次,與前一周相當,流感疫情持平。今年7月1日迄今,共累計139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9成是50歲以上成人,其中94%有慢性病史。
 
新增2例死亡個案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上周新增2例流感死亡病例,都感染H3N2,年齡為74歲及81歲,發病日為11月1日及11月7日,都有慢性病史,其中74歲死者未接種流感疫苗,81歲有接種流感疫苗仍感染併發重症死亡。
 
接種流感疫苗 降低重症風險
林詠青醫師強調,接種流感疫苗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不會得到流感,但可以降低併發重症的機率,尤其老年人接種流感疫苗保護力只剩5至6成;一旦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儘快就醫,若發生呼吸困難、急促、胸痛、意識改變等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