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青春活力 日研究:珍貴芝麻素有效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加班、應酬多,爆肝也時有所聞,多數老年人有失眠、體力差的困擾。日本研究發現,芝麻中僅含有的1%珍貴芝麻素,富含高抗氧化能力,具有改善肝功能、睡眠品質、注意力、眼睛疲勞,以及調節自律神經等功效。
 
研究證實 芝麻素改善疲勞感
日本研究機構針對感到疲勞的近300人,進行「檢測芝麻素效力」大規模人體實驗,結果發現,攝取芝麻素及維生素E的實驗組與沒有攝取的實驗組相比,包括體力、疲勞感、入睡時間、睡眠品質、集中力、眼睛疲勞等項目,都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芝麻熱量高 芝麻素才能抗氧化
日本業者藤原通表示,小小的一顆芝麻中,60%以上的成分是脂質,還有水、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硬殼,只有1%的芝麻素。芝麻的熱量高,攝取過多容易增加身體負擔,想提高身體抗氧化能力,直接攝取經由萃取的芝麻素是極佳的方式。
 
清除自由基 維持青春活力
藤原通比喻,人體老化如同身體生鏽,隨著年齡增長,承受壓力、環境污染、紫外線等原因,而累積過多的自由基,出現疲勞、全身老化、外表蒼老、生活習慣病、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而研究證實,芝麻素通過腸道到肝臟由酵素分解產生多酚,能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質氧化,有效改善肝指數GOT、GPT,並抑制壞膽固醇,有助維持青春活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