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醫暨新農業選秀 基因業者獲獎顯現趨勢
成立於2007年的《台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以促進生技產業發展、培植未來旗鑑企業為宗旨,十年來已成為國內生技業界的年度盛事、企業積極爭取的最高榮譽。而今年慧智基因獲評審團肯定,榮獲「生醫企業組」銅獎殊榮,也是基因檢測領域唯一的獲獎企業。
 
從檢測前到後續諮詢 一站式的服務
總經理洪加政於領獎時表示,該基因團隊4年來一直在國內母胎兒醫學、基因遺傳醫學與臨床醫學三大領域中努力,並建構完整基因檢測機制,從檢測前的護理、諮詢、採集分析,到後續的遺傳諮詢與醫師診斷,提供專業的一站式服務,透過轉譯醫學將基礎醫學研究和臨床診斷密切連結,發揮基因醫學的重要使命與價值。
 
透過基因檢測 預測未來、提早預防
台灣醫療水平世界有目共睹,該基因團隊是基因科技與臨床醫學的橋樑,提供台灣完整的基因檢測服務,從生殖醫學檢測、孕婦檢測、新生兒檢測,一直到個人化基因檢測、癌症基因檢測,以及罕見疾病基因檢測等;並致力於國際化的在地服務,累積大數據讓檢測更準確,檢體不外送,安全時效高。民眾透過基因檢測預測未來的狀況,可提早進行預防。
 
其中全方位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以孕婦的血液檢測取代傳統的侵入性檢查,不但更安全,檢測準確度更大大提升。而新生兒檢測亦是透過寶寶腳後跟的血液,即能篩檢出聽損基因、先天性中樞性換氣不足症候群以及先天性巨細胞感染等疾病,提早檢測出病因,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時機。基因檢測業者的獲獎,也顯示了未來預防醫學與精準醫學的趨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