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 她乳癌復發仍去學小提琴
「生命終有盡頭,一定要勇敢去追夢!」杜麗珠在三年前發現乳癌復發,已經六十多歲的她,又再次經歷了手術切除與化療的過程,雖然二十年前治療乳癌的副作用又再次來到眼前,但是她卻仍然在治療結束後,繼續朝向理想邁進,還努力去學小提琴。
 
很有藝術天份
杜麗珠很有藝術天份,曾經獲得27屆與28屆全省美展入選,以及第4屆全國美展入選和第3屆彩繪希望第三名;當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成立後,杜麗珠就積極參與各項事務,而且還擔任心靈彩繪工作坊的老師,帶領乳癌病友們,藉由畫筆與色彩來發掘心靈之美。
 
20年前發現右乳罹癌 3年前左乳復發
杜麗珠姐二十年前第一次發現罹患乳癌是右邊乳房,荷爾蒙呈現陽性,經由手術全切後,接受了化療;三年前再次復發是左邊乳房,但是卻改變了乳癌型態,成為三陰性乳癌,所幸乳癌並沒有轉移,而且也做了全切手術,並進行了化療。
 
生命終有盡頭
杜麗珠說,兩次的罹癌經驗都記憶猶新,雖然都曾感受到生命終有盡頭,但是年輕時和年老時的境遇卻完全不同;年輕時會牽掛很多,總是會想著要為了兒女,得好好活下去,年老時則較無牽掛,孩子都大了,會想好好安排自己所剩下的時間。
 
畫出心中的想法
「捨不得別人痛!」杜麗珠因為痛過,所以她希望藉由自己走出來,以拿手的繪畫,伸出手來讓病友們都能夠走出來;她說,心靈彩繪工作坊並不是要教大家畫得有多漂亮,而是要畫出心中的想法,是希望病友們透過畫筆與色彩 ,發現自己的獨特性與創造力,展現生命的熱情。
 
實現拉小提琴的夢想
杜麗珠呼籲病友們要勇敢追夢;她說,很難想像自己都這麼老了,還去學了小提琴,而這也是她想要實現的夢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