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差易怒又失眠 可能是憂鬱症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常常忙到三餐不定時,過餐又沒食慾,導致情緒起伏大,容易為了小事就動怒,明明累了一整天,但夜晚又睡不著。醫師提醒,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一日復一日,不只身體疲累,心理壓力也大,長期可能罹患憂鬱症。
 
憂鬱症常見徵兆
雙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李耀東指出,現代生活步調快速,家庭、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壓力,若不能紓緩而持續累積,就會影響身心功能。包括造成心情低落,易怒或緊張焦慮,胃口變差,躺在床上難以入睡,工作出錯次數增加,與周遭的人衝突也增加等各種情形,很有可能是憂鬱症。
 
不治療 嚴重恐輕生
根據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資料顯示,104年全國自殺通報有2萬9914案。李耀東醫師表示,現代人心理壓力大,但尋求專業醫療人員協助的比例,卻不到1成;大部分的人多採用消極方式,如多休息、多運動,甚至忽視,久而久之罹患憂鬱症,最終出現結束自己生命的想法。
 
多關懷身邊親友
李耀東醫師建議,應多注意、多關懷身邊親友的狀態,並即時溝通瞭解,或透過心理支持或專業人員的協談,學會正向轉念,才能打破心理壓力,改變低落、憂鬱的心情,化悲觀為樂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