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逾千名國人染愛滋 女性創2年新高
「無套」不可入!疾管署公布最新國人愛滋人數統計,今年至今共有逾千人感染,其中青壯人占7成以上,而女性愛滋感染者創下2年來新高,高達9成都因不安全性行為染病。
 
9成未戴套染愛滋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7月愛滋感染者共計1397人,年齡層以20至39歲的青壯年居多,占77.8%,近9成因不安全性行為造成感染。進一步分析性別比例,以男性居多,但資料發現女性感染數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以103至105年1到7月來看,愛滋感染者中,女性的占率分別為1.9%、2.3%、3.0%,有小幅上升的趨勢。
 
9成男性願意戴套
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組長黃彥芳指出,根據104年民調結果指出,15至49歲的男性中,有9成認為只要伴侶要求,都願意使用保險套。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但其實無論何時,年輕朋友享受歡愉之際,應特別注意安全性行為的重要,並堅持無套不入原則。
 
新藥1天1顆 副作用極低
「感染愛滋積極治療不要怕!」亞東醫院感染科主任楊家瑞強調,今年6月開始,國內愛滋用藥已跟國際相同,第一線用藥僅需1天1次、1次1顆,且副作用極低,也有不需隨餐服用的選擇,可大幅降低自行停藥的情形,呼籲愛滋感染者積極服藥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