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好簡單! 自製水噹噹七白膏
一白遮三醜!中國人還認為,肌膚白皙乾淨代表身體健康。開業中醫師吳明珠表示,肌膚是五臟六腑的鏡子,肝、脾、腎不好,臉上就容易長黑斑、膚色不均,她推薦簡單的居家美白方「七白膏」,利用7味美白中藥磨粉加水外敷,油性、乾性肌膚都適合使用。
 
晚睡熬夜 肝火旺、臉色蒼黃
吳明珠中醫師表示,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臉上開始冒出斑斑點點,常見如黃褐斑(肝斑)、瘀斑、黑斑,還有肌膚暗沉、膚色不均,看起來更加顯老。尤其現代人生活習慣不良,經常晚睡、熬夜、失眠,容易肝火旺導致肝鬱氣滯、氣血循環不足,讓臉色蒼黃、氣色更不好。
 
內服美白中醫 先辯證再用藥
「肌膚是五臟六腑的鏡子!」吳明珠中醫師強調,肌膚反映內臟健康情形,透過面相、把脈,不同部位的斑點可看出身體的健康狀況,例如斑點長在兩頰,代表肝、脾、腎不好;若長在額頭,則與心血不足有關,建議找中醫師先辯證再用藥,肌膚美白效果較佳。
 
七白膏美白 油性乾性都適用
想要美白其實很簡單,吳明珠中醫師推薦居家美白方「七白膏」,由白芷、白蘞、白朮、白茯苓、白芨、白蒺藜及白僵蠺,共7味藥組成,磨粉用溫開水攪拌均勻,或加入蛋清增加滋潤度,外敷約10分鐘,可加速皮膚角質代謝、清除毛孔髒汙,建議油性膚質者一周5次,乾性膚質者一周2次即可,肌膚將會越來越白皙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