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唇疱疹 掌握小撇步有效改善
罹患唇疱疹,患者不但得忍受疼痛滋味,還可能因免疫力下降造成感染;藥師呂品儀表示,尤其夏天容易火氣大,罹患唇疱疹的機率相對提升,其實唇疱疹和感冒病毒不同,雖並非每個人都會罹患,但有部分患者一年內可能會發生2到10次不等的復發率。
 
維持正常作息 降低罹患唇部疱疹機率
要怎麼降低罹患唇部疱疹的風險呢?其實除了正常的生活作息,維持足夠睡眠時間,飲食上也是關鍵;呂品儀藥師指出,像是具有維生素B、C等營養的蔬果,以及五穀類食材等,都是不錯的飲食來源,能有效提升身體免疫力,對抗唇疱疹。
 
唇疱疹易傳染 應保持傷口清潔
呂品儀藥師進一步說明,萬一罹患唇疱疹也不用過於擔心,若沒有特別治療,也能自行痊癒,但得花上至少一個星期的時間,但若接受治療,約2至3天就能康復,重要是除了按時用藥外,患者也要讓傷口維持在無菌狀態,用生理食鹽水來清潔傷口,避免再次感染,尤其唇疱疹是會傳染的,塗藥後必須洗手清潔。
 
提升身體免疫力 不怕唇疱疹再復發
保持愉快心情,自然而然也能讓免疫力提升,降低感染疱疹機率;呂品儀藥師呼籲,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懂得改善和預防疱疹的撇步,就不怕唇疱疹一再找上門,讓患者感到雪上加霜,影響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