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菌是有益菌 促進腸道健康調整免疫力
補充乳酸菌好處多多!根據研究顯示,乳酸菌可以整腸,使排便順暢,並且能調整免疫力;營養師指出,很多食物都有乳酸菌,例如優酪乳、優格、泡菜、味噌與臭豆腐等都有乳酸菌,平常可以攝取這些食物,來促進腸道健康。
 
腸道是第二大腦
腸道有所謂第二大腦之稱,科學研究並發現,腸道中的細菌會影響著身體健康,甚至是會影響著情緒和行為;有很多疾病例如過敏、肥胖、糖尿病等都與腸道菌相有很大的關係,都是因為腸道中的好菌出問題,以致腸道中有過多的有害菌所造成。
 
乳酸菌是一種益生菌
所以,要如何使腸道有好菌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周千欽表示,想要使腸道有好菌,可以多攝取益生菌,可以改善過敏,並能調整體質,改善免疫力;而乳酸菌是一種益生菌,乳酸菌可以和腸內有害菌競爭養分,進而在搶奪生存空間時,產生抗菌物質,並能達到整腸效果。
 
優酪乳+優格+泡菜+味噌+臭豆腐含乳酸菌 但食用仍應注意
周千欽營養師指出,想要吃到乳酸菌,可從平常食物例如優酪乳與優格中攝取,泡菜與味噌中也有乳酸菌。而在吃優酪乳或優格時,注意不要含糖,以免攝取過多糖分;而泡菜與味噌則是要小心鹽分,高血壓病人少吃;至於臭豆腐也有乳酸菌,但若是用油炸,對健康就較不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