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有效嗎? 4大症狀改善特好
根據國內研究顯示,逾7成罹患過敏性鼻炎患者,接受三伏貼治療症狀獲得改善。中醫師劉佳祐強調,三伏貼治療針對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反覆感冒的治療效果特別好,也可搭配內服中藥、針灸治療等整合性治療,內服外用加強治療效果。
 
逾7成過敏症狀獲改善
根據近代文獻及國內中醫部門研究顯示,使用三伏貼穴位治療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臨床研究效果,總有效率都在70%以上。國內醫院2011年冬天針對當年夏日接受過三伏貼的患者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5%以上患者,認為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反覆感冒有顯示改善。
 
可減少就醫、用藥次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兒科主任劉佳祐指出,臨床觀察發現,接受三伏貼治療的患者,多有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及反覆感冒等疾病;接受治療後,日後到門診求診次數及使用西藥的次數都能減少。
 
內服外用調理體質
劉佳祐主任表示,針對12歲以下的氣喘病童,可經由醫師評估進行健保給付的小兒氣喘中醫加強照護門診,在中醫門診同時接受多項治療,包含穴位敷貼、內服中藥、針灸治療、推拿按摩等全方位的整合照護,透過內服外用進行體質調理,更能夠改善病情、減緩症狀的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