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寬心飲」 可降C肝病毒量
寬心飲可改善C肝!國內最新研究發現,C肝患者每天喝一帖中藥複方「寬心飲」,並持續6周,可降低C肝的病毒量,有效改善肝功能。成果將刊登於SCI國際知名期刊《Complementary Therapy in Medicine》。
 
國內最新寬心飲研究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與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針對57名C肝患者進行研究,一組飲用寬心飲原方,另一組飲用稀釋16倍的寬心飲,於每天早餐飯後飲用一包,並維持6星期的時間。
 
降低C肝病毒量
結果發現,飲用寬心飲原方者,血清丙酮酸轉氨酶(GPT)、血清麩草酸轉氨酶(GOT),分別降低29.7%、24.4%,且血清HCV的RNA病毒量也降低0.3 log IU/mL,並無任何副作用產生,證實寬心飲確實能夠改善C肝患者的肝功能。
 
有效改善患者肝功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兒科主任劉佳祐表示,寬心飲是由黨參、白朮、茯苓、甘草、黃耆、藿香、女貞子等7味中藥組成,具有補氣、健脾的功效,可抑制發炎及病毒量,有效改善C肝患者的肝功能異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