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衝動擊牆壁 小心嚐掌骨骨折苦果
很多人會在生氣的時候,忿恨難平的用手握拳去捶打牆壁;醫師提醒,力氣過於猛烈的捶打牆壁,很可能因此而使得手掌骨骨折,雖然掌骨在功能上並不是很重要,但是卻也應該要保護好,否則就得要以手術才能治療。
 
多是因為一時衝動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骨科主治醫師陳信彰表示,門診中,常有掌骨骨折的病人來就醫,甚至有不少人是忍了很久才來就醫;進一步詢問,這些人多是因為一時衝動,用手去打牆壁後,才發生掌骨骨折。
 
血氣方剛才遭此苦果
掌骨骨折會很痛,而這些患者往往都是年輕人,因為血氣方剛,才會遭到此苦果;陳信彰醫師指出,由於多是因為生氣導致的後果,這些掌骨骨折的病人,都不敢說是如何受傷,直到直接詢問是否因為握拳打牆壁導致,這才敢承認。
 
PRICE後速就醫
陳信彰醫師進一步指出,當發生掌骨骨折時,也應該要執行PRICE的原則,就是保護、休息、冰敷、壓迫及抬高(Protection、Rest、Ice、Compression、Elevation)患處,之後立即就醫診治,而在治療掌骨骨折方面,需要手術打上石膏,手術後一、二個月不可負重,並應做復健,以免關節活動不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