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38偏鄉 肝基會挽救2萬人
肝基會與7-ELEVEN合作,把5千家門市變成肝病篩檢站,迄今走過全台138鄉鎮,篩檢逾15.3萬人,發現2萬多人有B、C肝。今年將再到蘭嶼鄉、甲仙鄉、中寮鄉等26個鄉鎮進行肝病篩檢,完成164鄉鎮肝病篩檢的最後一哩路。
 
羅志祥代言 吸引年輕人
自2014年開始,7-ELEVEN門市成為偏鄉保肝篩檢站,篩檢人數每年增加20%,提早3年達成走完164鄉鎮的肝病篩檢。今年也將持續合作完成50場的篩檢活動,並邀請藝人羅志祥及羅媽媽攜手代言,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肝病防治。
 
每7人就有1人有B、C肝
根據去年參加7-ELEVEN門市肝病篩檢發現,平均每7人就有1人有B、C肝,每4人就有1人有代謝症候群。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指出,除了肝病篩檢外,去年開始提供代謝症候群檢查,讓偏鄉民眾接受更全面的篩檢。
 
推動C肝病毒基因檢測 期望終結國病!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表示,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每年約有1萬3千人死於肝病,該會推動的「救救肝苦人」計畫邁入第11年,今年將對C肝病友增加「C肝病毒基因檢測」,希望幫助更多的病友治療肝病、終結國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