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身障族 也能輕鬆做運動
運動才能真正抗衰老!研究證實,「全身垂直律動訓練」能夠改善及預防多種疾病,目前已在許多醫學中心廣泛應用,如高雄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長庚醫院等都有在實際應用。
 
運動器材幫你練外丹功
運動器材業者指出,全身垂直律動機可以在不增加心肺負擔的狀況下,與人體產生和諧的律動頻率,以正弦波的速度及加速度使人體上下律動,當這樣的垂直律動波轉移至使用者身體時,能夠溫和刺激身體的細胞、血管、肌肉、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骨骼到身體的五臟六腑組織,與中國的外丹功、氣功理論不謀而合,同時民眾只需要站或坐在機器上,就可以達到此效果。
 
對改善及預防疾病有幫助
全身垂直律動訓練對於預防疾病,以及改善各種疾病都有顯著的成果,運動器材業者表示,全身垂直律動訓練可增加骨質密度、改善心血管功能、協助腦中風者復健、增加肌力與協調性、降低脂肪堆積;去年11月,日本更於國際期刊發表「低頻率全身律動促進神經細胞與受損的神經細胞增生與修復」研究報告指出,透過每天低頻率的律動方式,對受損的神經細胞之修復有幫助。
 
行動不便也能輕鬆動
運動器材業者提到,針對不同的市場需求,他們也設計出不同的規格供民眾參考,即使銀髮族或是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也可以使用全身垂直律動機來達到被動運動的效果,達到維護健康以及改善情緒及睡眠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