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跑步3天 孩子學業心情都變好了
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國內最新調查發現,每周跑步3天以上,專注力高、心情佳。成德國中陳同學說,自從加入田徑隊,除了平時心情好,上課也格外專注,成績從原先班排20名提升至11、12名。
 
跑步能提高專注力
董氏基金會針對全台15所學校,共416名學生進行「學生參與跑步運動效益調查」,結果發現,5成8學生每星期跑步3天以上,但僅2成4每次超過30分鐘以上,最常在晨間或課餘時間跑步。進一步分析發現,每星期跑步3天以上者,4成6認為專注力提高、精神變好,4成4表示胃口變好、3成3覺得當天更容易入睡。
 
每次建議30分鐘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此次調查發現,同學每次運動時間超過30分鐘者不到5成,建議跑步時不光只是專注距離,應以時間為目標,逐次增加時間,更有助於培養運動紓壓的習慣。
 
運動好處很多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葉金川也認為,運動可以增加分泌腦內啡、調節體內正腎上腺素、多巴胺及血清素,有助提升專注力、警覺心、記憶力、學習力,讓心情愉悅、感到幸福、提升快樂感,長期規律運動也能有效達到紓壓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