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止汗劑 開心迎接夏日
止汗劑導致乳癌?醫學仍未證實。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有些人會因有汗臭味而困擾不已,這時就會使用止汗劑減少汗味,但有部分民眾擔心使用太多止汗劑,可能會導致乳癌。其實食藥署已經發出聲明,針對止汗制臭劑使用的成分有管理規範,且美國研究也顯示,目前未有研究證明乳癌與止汗制臭劑有關,民眾不需過於擔心。
 
掌握小撇步 讓止汗劑發揮效果
但到底要如何使用止汗劑才不傷身又能達到效果呢?其實只要掌握小撇步,像是許多人習慣一流汗就噴抹止汗劑,但若不小心噴太多,可能會造成皮膚負擔,嚴重恐導致發炎。一般而言,依照流汗程度來看,止汗劑通常都能維持數個小時甚至一天的效果,因此適量噴抹即可。
 
止汗劑避免噴抹全身 減少對皮膚傷害
另外,止汗劑建議可在洗完澡後,或睡前噴抹在乾燥皮膚上,才能幫助皮膚吸收,達到止汗效果,且在噴抹皮膚時,應局部即可,避免全身噴抹,降低皮膚受到刺激的風險。且民眾在購買時,應選擇政府核准可使用於止汗劑的成分,包括氯化羥鋁、鋁鋯複合鹽類、氯化鋁、倍半氯化羥鋁及其衍生物、矽酸鋁鋅銀銨等,選購時應多加注意。
 
皮膚有傷口 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若是皮膚有傷口,建議應先避免使用,減少造成皮膚傷害,萬一止汗劑使用後沒有效果,應自我檢查是否有多汗症,像是腋下部位發現有5公分直徑以上的汗漬等徵兆,建議可諮詢專業醫師,有任何問題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