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戒菸 她得30萬獎金存買房基金
28歲的趙文禎,參加「戒菸就贏比賽」,成功完成一個月不吸菸,抱走30萬獎金。她說,其實曾多次戒菸都沒成功,同性女友的父親下令要她戒菸,就馬上就答應,沒想到不但戒菸成功,還幸運中獎獲得30萬,得到的獎金要存起來,當作買房基金。
 
耳濡目染而吸菸
趙文禎說,家人都有吸菸習慣,自然而然學會吸菸,從17歲開始每天最多抽1 包菸、菸齡長達11年,雖然曾經想過戒菸,買過戒菸書、用過戒菸貼片,但都撐不過24小時。這次女友爸爸看到「戒菸就贏比賽」,希望她能夠參加。
 
為愛戒菸成功
趙文禎說,為了女友爸爸的一句話,她下定決心開始戒菸,比賽是從5月2日至5月29日,但4月29日就提前開始,還用手機計時器紀錄。她說,戒菸的第一天真的非常想吸菸,但她猛喝水、運動,每天至少慢跑3至5公里,順利撐過前3天,度過最難熬的時間。
 
獲得獎金30萬
在律師游開雄及醫師林志學的見證下,趙文禎接受一氧化碳及尿液檢測,一氧化碳為3ppm低於6ppm標準值,而尿液試紙也呈現淺色,成為「戒菸就贏比賽」首獎得組,獲得獎金30萬。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