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怕運動長肌肉 蜜大腿緊實平滑更健康
別羨慕纖細的「鳥仔腳」!根據國外研究發現,腿太細容易中風、罹患心臟病,死亡率更高於一般人3倍。專家表示,許多女性不喜歡運動,就是害怕腿太粗,其實肌肉大小與荷爾蒙有關,而多運動可以增加皮膚緊實度、更平滑有光澤,對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蜜大腿性感健康
「我有蜜大腿,最流行的大腿,什麼長腿辣妹都沒有比我美…」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道出不少女性的心聲。其實近年流行「蜜大腿」一詞,是指雙腿猶如蜂蜜一樣,充滿光澤及彈性,擁有性感美麗有魅力又健康的美腿。
 
運動預防慢性病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不少青少女害怕運動長出肌肉,其實是天生荷爾蒙的關係,適度運動能使皮膚緊實平滑,達到蜜大腿、蜜桃臀的效果,趁年輕時增加肌肉量,也能減少罹患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骨質疏鬆症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運動前後這樣吃
許惠玉主任舉例,快走、慢跑都是不錯的運動選擇,建議運動前1至2小時分次喝500至700cc的水,補充優質碳水化合物如地瓜、燕麥;運動後補充富含優質蛋白質及全穀根莖類,如魚肉、全穀飯等,有助恢復體力,達到減脂增肌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