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級千斤頂 治療脊椎壓迫性骨折滿意度高
房屋塌陷可以用千斤頂扶正,然而病人產生脊椎壓迫性骨折時,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哲川表示,可以選用用醫療級千斤頂脊椎椎體支撐系統來治療壓迫性骨折,同時達到椎體矯形及舒緩疼痛的效果。術後病人疼痛可以立即獲得改善,當晚或隔天即可下床活動,滿意度高達九成五以上。
 
脊椎壓迫性骨折 高風險族群多注意
從高處跌落或老人家滑倒後,以及停經後的婦女常因某些脊椎受力的狀況下造成嚴重背痛,都可能是壓迫性骨折所導致。同時骨質疏鬆、外傷及轉移性癌症的病人也是高風險族群,這些病人甚至因為嚴重疼痛而不敢下床活動或產生嚴重的駝背。
 
傳統椎體成型術易滲漏且無法矯形
王哲川醫師解釋,目前壓迫性骨折的治療包括臥床休息、使用背架、使用骨鬆及止痛藥物,都是為了止痛,但止痛效果不佳且無法達到矯形的目標。而傳統椎體成型術可達到止痛效果但無法達到矯形目的,且會滲漏,雖然機率不高,但若發生將造成明顯的神經損傷。
 
醫療級千斤頂滲漏率低 矯形及舒緩疼痛滿意度高
王哲川醫師指出,新型醫療級千斤頂脊椎椎體支撐系統的優勢在於透過500-1,000牛頓力(相當於使用球囊的5-10倍)頂開塌陷的椎體,創造出空間,讓骨水泥的灌注不需太大的外在壓力,可將骨水泥滲漏的機率降得更低;病人術後當天可立即改善疼痛,且當晚或隔天即可下床活動,達到快速改善疼痛及椎體矯形的目標,術後滿意度高達九成五以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