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除毛大作戰 這些事不要做
夏日即將到來,不少女性為了換上小可愛、無袖洋裝,或是穿著比基尼到海灘玩水,都會開始除毛大作戰;不過,醫師提醒,除毛前千萬不可去角質、過度日曬,或美白,以免造成皮膚敏感,再加上除毛刺激,恐釀成皮膚發炎而色素沉澱。
 
除毛方式百百種
妳準備好除毛了嗎?開業醫美診所院長蔡豐任指出,除毛的方式有直接拔除、美體刀、蜜蠟、除毛膏的居家方式,或除毛醫美療程,如雷射除毛、脈衝光除毛等。民眾可依個人毛髮生長粗細、速度,以及期望效果選擇。
 
醫美除毛效果佳
蔡豐任醫師舉例,雷射除毛、脈衝光除毛是最常見的除毛醫美療程,都是透過光波破壞毛囊,達到除毛的效果,但雷射對皮膚刺激較大,痛覺比較明顯,而脈衝光則不需上麻醉,且適合各種膚質,接受一次療程約可持續2個月無毛效果,約進行1年可達到徹底根除的效果。
 
這些事除毛前別做
蔡豐任醫師強調,除毛前要避免去角質、過度日曬、做日光浴等,前1天建議刮除毛髮留下約1mm長度,不可使用拔除、蜜蠟方式將毛囊拔除,保留毛囊才可達到最佳的除毛效果,另外,完成除毛療程一定要做好防曬及保濕,以免皮膚發炎過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