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唯一百年私校 泰北歡度百年校慶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是台北市第一所邁入百年歷史的私立學校,昨日(4/23)歡度百年校慶。為了慶祝創校一世紀這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日子,特訂定主題為「百年風華 璀璨泰北」,精心規劃一系列的校慶週活動,吸引許多校友共襄盛舉。
 
感動「尋找老泰北」及「尋找校友」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董事長陳烱松表示,本身同是59年前畢業的校友;泰北歷經日治時代、二戰後、民國至今歷史悠久,辦學績效亮眼,蘊育出許多優秀人才。為讓民眾了解泰北豐碩的教研成果,4月底前於校內舉辦各科教學成果展,呈現各群科優異的成果。
而泰北歷經許多改變及創新,特別安排「尋找老泰北」照片募集以及「尋找校友活動」,讓校友們尋找記憶中的泰北,回憶當年學子生活,回到熟悉的校園,當紅偶像劇男主角李運慶也特地撥空出席校慶活動。而募集的老泰北照片也於即日起至6月底展出;4月30日前並同步於士林公民會館展出「走讀士林—老泰北文化展」,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少子化 更支持優質辦學
陳烱松董事長也提到,泰北高中在董事長及校友董事們,包括味王食品董事長陳建忠,崇友實業董事長唐松章等,以及來自家長會、校友會的團結力量,提供優渥獎助學金給學弟妹們,更是傾全力支持優質辦學;面臨少子化的社會現象,如何發展學生的實務能力及多元發展,是泰北持續努力邁進的目標。
 
百年校慶 更見用心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校長張水明表示,為慶祝百年校慶,特別請到Google團隊,以360度環景攝影,將最美麗的校園及各特色專業教室尖端的設備,忠實的記錄下來,民眾只要利用Google Map即可觀看校園美景。
校慶慶祝大會快閃表演,安排包括陳烱松董事長、張水明校長以及全校老師跳舞進場,帶給現場近兩千名不知情的學生一大驚喜,參與表演師生共同排列「100 TBSH」字樣,也帶來視覺震撼;為紀錄這歷史的一刻,安排泰北校友帶領的金馬獎攝影團隊及空拍機全程拍攝,讓全校學生有個難忘的驚喜及回憶。另外也特別邀請海軍樂儀隊以及獲得全日本高中和太鼓比賽第二名的福祉大學附屬高中和太鼓部,於慶祝大會中演出,盛大震撼而精彩。百年風華實屬不易,泰北邀您一起來體驗感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