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捲袖助人! 各地捐血中心庫存急缺血液!
近期受到風雨不斷影響,導致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嚴重短缺,目前只剩不到5天的庫存量!台北捐血中心緊急呼籲熱心民眾就近至各捐血點捐血,或預約分離術血小板,盼能滿足供應醫療病患用血需求。
 
各血型庫存量都偏低
原本根據上週五4月15日的統計,台北捐血中心約只有6,700袋(一天用量平均為1,800袋),距離血液安全庫存(10,000~15,000袋)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各血型庫存量偏低,當時只剩下3.8天的用量,雖已緊急從其他捐血中心調入血液,仍無法供應醫院需求。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血型庫存量,台北及台中捐血中心A型、O型庫存量都低於4天;台南捐血中心A型、O型、AB型也都亮紅燈,各捐血中心的其他血型庫存量也都偏低。
 
民眾急捲袖 仍缺血告急中
台北捐血中心課長陳絜先表示,幸好不少愛心民眾在假日即時捲袖捐血,庫存大約稍微提升到7天的血量,但在週六日醫院本來就開刀少的情況下,週一即會大量用血,預計今天週一一天就會用掉約3000袋血,所以庫存量依舊告急,大約只剩不到5天的庫存血量!
 
1~3月血液庫存本來就少 發揮愛心捐血助人
台北捐血中心課長陳絜先指出,今年1月到3月的血液庫存本來就少,到現在都沒有補回來,加上近日雨勢不斷,降低了民眾捐血意願,導致目前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嚴重短缺。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快捲袖捐血助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