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怎麼顧? 全家營養只要四關鍵
家人健康需求大不同,小朋友重視聰明成長、中壯年在意三高問題、老年人要增強骨力與肌力。各年齡階段營養需求不同,市面上五花八門的分齡化營養補充品應運而生。至於奶粉營養補給,究竟該一視同仁?還是單點突破?其實無須左右為難,只要把握先進國家營養補充的四關鍵,即可完整照顧家人需求。
 
關鍵營養一: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好處多
受到近年三高等健康議題的影響,部分民眾常因擔心乳製品脂肪含量而避免攝取,但2015年最新出爐的美國膳食指南顛覆了過去對脂肪的不當指控,建議民眾可增加攝取omega-3與omega-6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來替代飽和脂肪。
 
關鍵營養二:植物性DHA攝取 少疑慮多健康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家族中的DHA,因其能夠幫助提升專注力,以及維護視力發展而廣為人知,更是許多媽媽為小朋友、家中老人選擇奶粉時的指定成分,但市售DHA多以深海魚來源為主,難免讓人聯想到重金屬污染的疑慮。事實上,目前市面上已經發展出由海藻萃取的植物性DHA,除了保有與魚類DHA相同的學習力強化效果,亦避免了許多人難以忍受的魚腥味,也更能符合美國膳食指南提出的多攝取植物性來源營養素的建議。
 
關鍵營養三:鞏固基礎營養素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只成人習慣外食,兒童亦容易有偏食狀況,中老年人更因健康的顧慮而恐造成基礎營養的攝取不足或偏差。2015年美國膳食指南即指出,多數的民眾在乳製品及蔬果、全穀類攝取的不足,已導致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C、鈣質、纖維、葉酸、鎂、鉀等多元營養素的缺乏。想要打好健康體質基底,均衡營養補充至關重要。
 
關鍵營養四:鈣質鞏固骨骼健康發展
缺乏的營養素中,鈣質更是不容忽視的營養素,美國膳食指南警告,鈣質、維生素D等骨骼營養的缺乏,可能成為主要健康疑慮。因此,鈣質的足量攝取與鈣來源的品質,都是選擇牛奶時不可忽視的重點項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