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視TITV App 全民健康watawtau!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自主經營原住民族電視台,致力在優質的節目內容製作、Aliyang廣播和族語的推展、探討深入部落觀點的新聞和議題,以及藝術和展演的推展,更包含健康資訊節目,提供族人最新的健康諮詢。其中「原視TITV」APP是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在2016年推出的新利器,主要希望藉由行動科技的技術,讓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優質內容與部落族人生活緊密結合。
 
watawtau原為魯凱族語,為「報訊、呼喊」之意,原視TITV App的精神能讓原住民的好聲音、多元文化意涵和生活資訊,藉由手機收視分享輕鬆一鍵傳千里,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表示:「希望邀請新世代族人朋友一起watawtau,『報訊、呼喊』普及部落間資訊知的慾望,讓原視TITV App成為強化族語和文化認同連結的橋樑。」
 
原視TITV app能夠隨時收看優質新聞內容並分享給朋友,使原住民族文化事務受到更多族人關注;不僅能夠收聽線上直播之廣播節目、更能隨時隨選收看影音節目,包括每日新聞和紀錄片、實驗短片,以及健康資訊節目,內容多元且精彩。今年也新增「部落地圖」,讓各族族人了解其他部落景點特色與迷人之處;一般民眾也可利用此功能導覽,深入部落更了解原住民部落文化特色。
 
「Aliyang原住民族網路廣播影音平台」今年已邁入第四年,目的即在培育優秀原住民廣播專業人才,透過外部徵件讓更多族人得以參與、推展原住民族語言、文化、音樂藝術等多樣面貌,讓更多族人能夠接觸原住民的多樣文化。為了加強溝通對媒體事業充滿憧憬的學子,能夠深入了解原文會廣播和節目的規畫和製作,昨天原文會也特地在世新大學舉辦「watawtau原視TITV App記者會暨校園文青講堂」系列活動,向原住民專班學生以及有興趣的學生說明原民台的節目特色、介紹「原視TITV」App的相關功能與運用,以及「Aliyang原住民族網路廣播影音平台」的徵件內容。
 
原文會未來將持續舉辦校園文青講堂活動,彙集更多原住民族豐富文化的影音內容和人才。也會深入部落跟族人溝通,提供族人實用健康資訊和落實部落觀點,持續致力推展各族優美的文化底蘊,以及動容故事。
 
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表示:「行動媒體發展是現在趨勢,原視TITV App結合了線上直播與節目隨選功能,也方便族人朋友可以個性化隨選隨聽,是目前全台灣唯一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行動廣播影音平台。族人也有更多展現才華的平台,和得以揮灑的舞台,期待更多原住民新世代成為媒體的生力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