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會打鼾 恐罹睡眠呼吸中止症
孩子有打鼾的問題嗎?家長若是發現孩子會打鼾,可千萬不要輕忽,應該要進一步就醫,以免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日後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日後罹患慢性病機率大增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想要擁有健康,睡眠對於正在成長發育的孩子而言,就更是重要!根據研究指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日後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要比一般人高;甚至於會因此而睡眠不足,進而發生車禍的比率,也比一般人高值得家長重視。
 
經常張口睡覺就會導致打鼾
所以,家長千萬別忽視孩子打鼾!台大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陳韻之表示,會造成打鼾的原因很多,有不少人是因為下巴太短,經常張口睡覺,就會導致打鼾,也有人是舌頭太低,舌頭太大,或是鼻塞,都會造成打鼾,以致於會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
 
可先至睡眠中心檢查
至於出現打鼾該看哪一科呢?陳韻之醫師指出,可以先至睡眠中心檢查是哪種原因導致打鼾,再針對打鼾原因進行治療分類,如果是輕度至中度的打鼾,可以優先使用牙套來改善,如果是重度則必須要使用呼吸器;另外,若是因為扁桃腺太大所導致的打鼾,雖然可以在手術切除後能改善打鼾的聲量,但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率並無法降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