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乍暖小兒過敏多 8步驟減輕症狀
過敏、咳嗽、眼睛發癢都是小兒過敏的症狀,事實上,過敏的症狀還包括鼻塞、身上出現紅疹,甚至呼吸困難,有時候,還可能造成全身型的過敏性反應,危及生命。春寒乍暖,正是小兒過敏盛行的時節,由於引發過敏的原因很多,過敏產生的症狀也就各不相同。兒童到戶外玩耍,家中的寵物,食物,灰塵等都是過敏可能發生的原因。外雜「兒童」提出8個小撇步,供父母親參考,以減輕孩子因過敏造成的不適。

1. 在購買食物前,務必詳細閱讀包裝上的標示與警語,確定不會造成過敏反應: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醬汁中都有貝類的成分,香腸中可能含有麥類,而早餐片中更可能有堅果。

2. 如果外食,切記詢問餐廳廚師餐點中是否含任何過敏物質。如果父母或是家中孩童對於貝類食材過敏,可能應該避開與蝦或貝類的烘調區或是用過的餐盤。

3. 確定孩子的師長,朋友家長知道造成孩子過敏的過敏原,可以一起注意與防範,尤其是孩子的玩伴。

4. 隨身攜帶相關的藥物,出外時,隨時留意急診單位所在,以備不時之需。

5. 花粉熱很難預防,可是,藥物可以協助減輕症狀,諮詢專科醫師,了解什麼藥物的效果最佳。

6. 濕疹多半與其他的症狀和過敏相關,皮膚會產生紅點,會起水泡,也容易防範,平日應該使用溫和性的肥皂,使用空氣清淨機,甚至選用適合的潤濕用品。

7. 盡量採取防範措施,定期清理地毯、清洗玩具、床單、床罩等,也盡量避免灰塵。

8.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過敏原何來,可以讓孩子透過一系列的檢查找出可能的過敏原,再對症下藥,找出減輕症狀的有效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