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肥胖 從飲食日記開始
年終跑攤加上農曆春節到來,免不了得大魚大肉,小心若沒好好控制,恐怕讓肥肉跟著找上門;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營養師范純美指出,減肥關鍵最重要就是少吃多動,但若想讓效果更顯著,這時可利用飲食日記方式,記錄每一餐飲食,確實掌握熱量,讓瘦身成效加倍。
 
養成記綠飲食習慣 瘦更快
根據美國醫學期刊發表,減重者若持續六週以上,每天寫飲食記錄,平均減重約8公斤,沒寫紀錄者則僅4公斤,且勤寫飲食記錄者,減重效果會更顯著;范純美說,像是許多減重班的課程,第一堂課程就是會要減重學員,開始養成寫減肥飲食記錄的習慣,了解每天自己所攝取的飲食,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想瘦身 記錄食物分量和運動是關鍵 
營養師范純美進一步說明,開始著手寫飲食記錄,首先可準備筆記本隨身攜帶,若怕忘記也可用手機先拍下,隨時記錄每天吃下肚的食物分量,可利用免洗湯匙等記錄份量,或善用營養標示詳細記錄吃的熱量,且一併將運動時間記錄下去,計算每天吃進的熱量和消耗的熱量,就能減肥成效加倍。
 
透過飲食記錄,找出飲食問題點,且慢慢修正不良的飲食習慣,清楚面對自己每天進食的熱量,就不怕肥胖找上門;范純美提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透過飲食日記協助下,只要多點堅持,保持愉快心情,一定能瘦身成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