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又乾又粗 從頭皮保養開始做起
你也常對頭髮髮質差感到困擾嗎,到底幾天洗一次頭才不會傷害髮質呢,尤其面對每天都得接觸空氣髒污,若又屬於容易出油髮質,若沒有妥善保養,恐怕不只傷了髮質也傷了頭皮,不過民眾也不需太擔心,只要懂得正確頭皮保養觀念,就擁有一頭亮麗頭髮。
 
洗完頭要吹頭 降低細菌滋生
像是每天習慣洗頭的民眾,其實不用擔心因此對頭皮造成傷害,除非是用指甲大力抓頭皮,或使用不適合的洗髮精,若屬於頭皮較為敏感者,建議可選擇溫和性的洗髮精,且盡量縮短清潔時間,降低傷害頭皮風險,且重要是洗完頭髮後一定要吹頭髮,選擇溫冷風順著毛鱗片吹乾,把頭皮吹乾才能避免滋生細菌。
 
選擇木梳配合按摩 解決頭皮出油問題
另外,選擇梳子也有小撇步,最好選擇專門梳頭皮的木梳取代尖頭梳,才能比免造成頭皮傷害,且梳頭時最好由上往下方向,配合按壓方式可促進血液循環,尤其頭皮較偏油者,就可以利用木梳幫頭皮做簡單紓壓,把油脂一併帶出後再清潔,就能避免毛囊阻塞問題,降低出油困擾。
 
至於選擇洗髮精產品時,應避免挑選含有矽靈、皂鹼等成分的洗髮精,因人工化學防腐劑等成分,長期使用下來都可能會讓頭皮造成傷害,嚴重甚至引起掉髮問題,只要掌握頭皮保養撇步,就能有效保護頭皮,擁有漂亮秀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