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年菜不頭痛 養身客製新選擇

炸子雞丁、甜燒子排,繽紛年菜一次排開,這是食藥署日前舉辦的「年菜大廚在我家」活動,就是要教民眾嚴選台灣在地食材,用簡單的方式料理,就可以烹調出一道道上得了檯面的年菜。但說到年菜,可少不了經典美味-佛跳牆

不管是透著油亮光澤的南非大鮑魚,還是肥嫩多汁的黑玉烏參,甕身裡滿滿的料,讓人看了垂涎三尺,想作出這樣一道功夫菜,不用十年大廚功,網購年菜業者貼心客製化,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加購送到家。

隨著農曆年腳步將近,年菜工廠也開始趕工,為了應付逐年飛快成長的網購市場,從食材的揀選與比重分配,到湯頭的加工,消毒,一碗碗的佛跳牆,在自動化的流程中,經過細膩的分工,才能順利包裝出貨到消費者手中,食安風暴一波波,民眾也更注重料理的養身與天然,如何做出區隔化是重點。

賣場裡的冷凍年菜琳瑯滿目,讓你左右為難嗎?醫師建議,儘量選擇大品牌且檢驗合格的產品,自然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