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肌鬆垮垮 「擦的肉毒桿菌」緊緻肌膚
人一過25歲,膠原蛋白開始流失,肌膚老化現象加速,不只彈性變差,皺紋、斑點也都逐漸浮現;想要抗老逆齡,日常保養工作可不能馬虎,坊間保養品百百種,頂級奢華產品更標榜胜肽,到底有沒有用?醫師表示,胜肽號稱「擦的肉毒桿菌」,皮膚若能吸收,確實具有緊緻肌膚、拉提及除皺的功效。

膠原蛋白流失 肌膚鬆垮垮
肌膚為什麼會老化?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徐常捷指出,可分為內在及外在因素,內在因年齡增長新陳代謝變慢,體內產生膠原蛋白的速度,不及流失的速度,加上彈性纖維、膠原纖維的品質變差,排列變得捲曲、鬆散,使肌膚顯得鬆垮。荷爾蒙改變也會使皮膚厚度變薄、彈性變差。

風吹日曬 肌膚加速老化
外在因素則包括風吹、日曬、外傷等,會使皮膚角質堆積、色素沉澱,形成黑斑、白斑,另外,還有錯誤的清潔及保養方式,如大力搓洗或用過熱的水清潔;以及化妝品清潔不當、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容易導致阻塞毛孔,毛孔變粗大、長痘痘,形成痘疤,皮膚粗糙不平整,都會加速肌膚老化。

25歲後 膠原蛋白回不去
「肌膚老化如同蛋糕變餅乾,」徐常捷醫師表示,年輕人的皮膚光滑平整富有彈性,年紀愈大變得粗造、皺紋、長黑斑,關鍵在於25歲前膠原蛋白屬於正成長,之後便開始快速流失,皮膚基質也變薄,有如地層下陷般,加上日積月累的表情反覆牽扯肌肉,出現凹陷、紋路,如淚溝、眼袋、法令紋、木偶紋等。

胜肽是「擦的肉毒桿菌」
坊間高價保養品常標榜胜肽,到底有什麼效果?徐常捷醫師指出,胜肽是由數個胺基酸組成,原本就存在於人體中,經由合成具有不同的功效,例如三胜肽有類似生長因子的作用,可修復受損皮膚及再生;四胜肽可降低皮膚發炎反應;五胜肽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增加肌膚厚度;六胜肽號稱是「擦的肉毒桿菌」,能放鬆肌肉、緊緻拉提、撫平皺紋。

緊緻除皺 拉提效果好
徐常捷強調,想要延緩皮膚老化,可以調整作息、飲食、睡眠,以及做好防曬工作,但若要抗老逆齡,則必須藉由保養品及美容醫學的加持,透過直接補充膠原蛋白,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才能對抗歲月的痕跡。胜肽的優點是分子小、容易吸收、刺激性低,適合各種年齡層及膚質,尤其緊緻肌膚、除皺拉提效果好,更受到熟齡族群的喜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