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大 過敏兒頻發病
今年的冬天很異常,有時高溫可達攝氏二十多度,有時又低到攝氏十度;小兒科醫師提醒,天氣變化大,過敏兒很容易發病,家有過敏兒的家長,應趕緊帶孩子去打疫苗,除了流感疫苗之外,肺炎鏈球菌疫苗也要記得打。
 
流感高峰期來臨 敏兒快打疫苗
台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張雅婷表示,每到季節交替的時候,包括異位性皮膚炎及氣喘過敏兒,都容易發病,門診中,因為氣喘來就醫的病童有增加的現象。由於冬天到過年的這時節,是流感流行的高峰期,過敏兒一旦受到流感感染,病程就會更嚴重;所以,家長最好是帶孩子去打疫苗,加以防範。
 
異位性皮膚炎要加強清潔和保濕
另外,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兒,尤其要注意保濕與清潔;張雅婷醫師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除了藥物治療之外,清潔和保濕是很重要的兩項原則,尤其是早上起床,以及午睡起床時,都應該要用清水以濕毛巾清潔,之後立即塗上保濕產品來保養。
 
秋冬較適宜使用乳霜保濕
張雅婷醫師進一步指出,秋冬季節時,氣候雖然濕冷,但是風也很大,因而會使得過敏兒的肌膚較易乾燥;因此,使用保濕產品也要跟著換季,必須選用較滋潤的保濕產品。至於滋潤程度則是以水油比來看,分為乳液與乳霜,秋冬較適宜使用乳霜,而且要注意在塗抹後二小時,仍有保水度才適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