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常失眠 安眠藥只治標不治本
你有失眠的困擾嗎?千萬別長期依靠安眠藥來助眠;醫師指出,安眠藥治療失眠,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想要夜夜好眠,應該要從生活型態中找出問題,針對問題加以改善,才是治本之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家醫科主治醫師鄭玠豪表示,門診中,有不少是因為壓力大而導致失眠的患者,這些人不只是有失眠問題,甚至因此而產生免疫力失調。
 
睡不好常失眠 易使免疫力失調
不只是一般人會有壓力而睡不好,金鐘影帝雷洪與「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看似光鮮艷麗,但是在日前,也都聲稱因為壓力大常熬夜,近來飽受免疫系統失調之苦,身體健康拉警報。
 
鄭玠豪醫師指出,睡不好,常失眠,確實易於造成免疫力失調,若是只吃安眠藥,其實只是治標不能治本,而且反而有害身體;因此,針對長期失眠者,通常會分析他的生活型態,評估其生活作息,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身體健康鐵三角 飲食+作息+運動
鄭玠豪醫師強調,現代人由於長期的長時間工作、生活作息混亂,以致身體都處於與疾病一線之隔的「準疾病狀態」,經年累月累積之下,當超過人體自我調節能力和忍受限度時,就會產生不適,並造成疾病。
 
所以,想要身體健康,其實和平常的生活起居大有關係!鄭玠豪醫師說,身體健康的鐵三角包括「飲食」、「作息」與「運動」,只要有任何一項沒做好,身體就會失去平衡,時間久了,疾病於是產生。而現代人多處於與疾病一線之隔的「準疾病狀態」;因此,建議大家應定期檢視身體健康鐵三角,才能防範疾病於未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