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還是減肥? 她竟然不敢喝水
一位二十歲左右女子,為了減重,竟然連水都不敢喝!身高近一七0公分,體重只有五十公斤,已是眾多人夢寐以求的標準身材,但是她仍然不滿意自己的身材,還想要更瘦,但卻瘦得有氣無力,沒有精神;之後經由營養師指導,採取均衡的飲食原則,才維持了健康的體態。
 
BMI18還想要瘦身
這位女子的BMI只有18,已是成年人最低標準了,但是竟然還想要瘦身。原來她有要成為模特兒的目標,雖然平常有去健身房,想要把身材練結實,但是卻採取了節食的方式,吃得很少,甚至還連水都不喝,生怕一喝水,就會水腫。
 
營養師張斯蘭指出,該女子採取的是不正常的減重方式,節食會造成營養攝取嚴重不足,連水都不喝往往更是糟糕,會不排尿,她整個人不只是沒精神,還全身無力,若是持續下去,極有可能會生病。
 
瘦身是要減掉體脂肪
很多人對於減重與減肥會有所迷思;其實,想要健康享瘦,不只是要減重,而且是要減肥,要使瘦身是減掉體脂肪。張斯蘭營養師表示,均衡飲食,每天都正常攝取營養,做好熱量控制,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以這位女子的每日飲食而言,就應該要攝取1500大卡。
 
依據衛福部所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日常飲食應依據六大類食物份量攝取,包括全榖根莖、豆魚肉蛋、低脂乳品、蔬菜、水果、油脂與堅果種子。張斯蘭營養師建議,減重尤其要三餐盡量以全榖為主食,提供身體適當的熱量;此外,最好是少油、少鹽、少糖,多攝食鈣質豐富的食物並多喝開水,才是健康減重的飲食原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