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不吃糖 兒童身體更健康
人類的飲食中幾乎都含有糖分,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女性每天應該要攝取6茶匙的糖,不過,實際上平均攝取量高達12茶匙。先前的研究顯示,糖分上癮對腦部產生的刺激,就如同染上毒癮一般不容易戒除。近期,美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只要10天不攝取糖分,對人體健康有益。
 
不吃糖 三酸甘油酯壞膽固醇都下降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內分泌科教授羅伯特(Robert Lustig)博士的研究小組針對43名兒童做了一項10天不吃糖的研究,研究者盡可能去除受試兒童飲食中添加的糖分,研究發現,受試兒童的三酸甘油酯平均減少三成,低密度膽固醇(LDL,俗稱壞膽固醇)平均減少5個百分點,而舒張壓也下降。更重要的是,所有孩子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都顯著降低,他們在10天內體內的血糖和胰島素基準都相當正常。羅伯特博士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針對孩童,但相信對成年人也具有同樣的結果出現。
 
減糖行動 要小心「隱形糖」
健康意識抬頭,現代人知道要減少糖果、甜點和飲料的攝取,然而,生活中仍有許多「隱形糖」,讓我們不自覺吃下糖分。像是,紅燒排骨、紅燒魚等等中式料理中的糖分就不少,一份紅燒肉的含糖量也相當多,甚至加工肉品、燒烤調味醬料,都藏有不少糖分。因此,平常購買食品時也要注意背後的標籤,了解添加的成分,平常飲食多傾向食物、非食品,飯後甜點改成飯後水果,做菜少放調味料,享受原味,身體無負擔。民眾也要注意攝取巧克力、烘焙食品、喝果汁、可樂等甜飲料,以免過量傷身,造成甜蜜的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