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少婦子宮滿滿肌瘤 無刀治療奇蹟

10多顆的子官肌瘤到底多可怕?37歲的林女士,腹中長了10多顆子宮肌瘤,生理期總是血染衣褲,她曾開刀治療但成效不彰,懷孕時復發,子宮肌瘤又變大,最大一顆長達14公分,還要擔心肌瘤壓迫腹中胎兒,直到剖腹順利生產,才決定接受免開刀的海扶刀療法,不願再次承受挨刀的痛苦。

外科手術,無論是針對子宮肌瘤切除,甚至是全子宮切除,不僅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傷口,更存在併發症風險,對生育年齡女性造成極大困擾,有鑑於此,利用超音波聚焦原理的免開刀海扶無創治療應運而生,無傷口且恢復期快,林女士在接受治療後,不僅解決經期大量出血的困擾,肌瘤體積更迅速縮小三成以上。

高醫附設中和醫院婦科主任鄭丞傑表示,國人子宮肌瘤盛行率並不如想像中低,40歲以上機率更高達四成,現在有了新式無創海扶刀療法,治療輕鬆不可怕,呼籲婦女若感不適,一定要勇於面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