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中西醫美技術 穴位修復修齡新選擇
隨著醫美技術的進步,有愈來愈多方法可以讓人「凍齡」,目前坊間常見的各式拉提技術、使用儀器的音波拉提或是用填充物如玻尿酸或肉毒桿菌之類,都是愛美民眾常見的醫美療程,但不管埋線拉提或是玻尿酸填充拉提,偶有表情僵硬不自然或凹凸不均勻的情況。抗老化專科曾柏昌醫師指出,這些方法只能讓局部狀況變好,沒有施作的部位,問題一樣存在。
 
曾柏昌醫師進一步表示,目前常見的拉提技術都是「韓式」的微整型手法,只做「表面抗老」,成效有限。臉部老化的成因,除了皮膚膠原蛋白流失外,還包括軟組織流失、骨架支撐度不足、皮膚鬆弛等多重因素,他舉例,「臉部韌帶變鬆弛,就像是拿橡皮筋來掛衣服,橡皮筋不夠強韌,上面的衣服怎麼樣也撐不起來」,因此,想要抗老,應從整體結構改善起,不能只做表面。
 
曾柏昌醫師結合西醫與中醫傳統穴位概念,提出「穴位逆齡修復術」,運用穴位拉提概念,呼應中醫穴位的修復功能,針對眼袋、蘋果肌、法令紋、雙下巴、臉頰凹陷等老化問題處,找到相對應的穴位點,把玻尿酸或3D聚左旋乳酸等醫美用針劑,施打在較深處「有效益」的穴位,真正做到對症下藥,藉此使經絡年輕,穩固臉部地基,讓臉部經絡循環跟著改善。
 
曾柏昌醫師強調,「穴位逆齡修復術」屬於複合式的注射治療,較適合的對象是35歲以上,有老化現象的輕熟齡或熟齡女性,醫師會依個案臉部所需修復的情形,給予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等針劑,每1至2週治療一次,平均8次療程,約1至2個月後,即可出現效果,可維持一年半以上。經過穴位修復療程後可搭配運動或是三溫暖,增加身體代謝循環功能,同時自然加強面部穴位修復。
 
因為針劑是打在穴位點上,曾柏昌醫師特別指出,患者痛感度低,可以立即上班,對於怕痛或追求「在無形間一點一點變美麗」的患者來說,「穴位逆齡修復術」是醫美微整的一項新選擇,臨床已施行多年,病患滿意度高。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