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有助改善糖尿病 睡前飲用可助眠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但是,可以喝酒?最新研究指出,每天一杯紅酒可以讓二型糖尿病患者明顯受益。

在一項為期兩年的研究中,總數224名控制良好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在吃完晚餐後分別飲用5盎司礦泉水,白酒或是紅酒,飲食則以地中海飲食為主,在卡路里的攝取上不受任何限制。研究結果顯示,喝紅葡萄酒的患者,血液內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增加了百分之十,同樣的現象在喝礦泉水及喝白酒的患者身上都沒有發現。不過相較於喝水的患者,不論是飲用白酒或是紅酒的受試者,他們體內的三酸甘油酯和空腹血糖都明顯降低。即使如此,我們仍要注意,這些研究仍有可能受不同因素影響。例如,患有嚴重疾病(包括心臟病)的人,較傾向減少飲酒,這也可能會影響研究結果。
 
甫出版的《年度醫學》也指出,葡萄酒對人體並無不良影響,而睡前喝一杯酒往往睡得更香。儘管如此,研究主持人,以色列營養和流行病學教授艾瑞斯(Iris Shai)仍對此項結果此保持謹慎的態度。她說:「研究中的患者有共同特性,他們都超過40歲,沒有任何酗酒的習慣,並且嚴格遵循地中海飲食。」艾瑞斯教授強調,每個人的身體承受能力、病史等都不同,可以承擔的酒量自然不同,如果糖尿病患者想要嘗試健康的飲食,搭配上紅酒,一定要與了解個人身體狀況的醫師詳細討論,不可冒然行事。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