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續希望共譜精彩人生 高雄場 11/21免費參加
癌症高居國內死亡原因之首,若家中有癌症病患,甚至自己罹患癌症,對於生活、工作都會帶來很大的衝擊與影響。一向致力於癌症營養照護的觀文醫學營養中心,今年六月於台北舉辦『癌續希望活出精彩人生健康講座』,廣受各界好評,同年十一月,將再次帶領專業營養師群,移師高雄舉辦健康公益講座,邀請振興醫院放射治療科王崇義醫師及觀文醫學營養中心王柏勝總營養師,針對《面對癌症的正確認知及癌後照護》與《癌症營養照護需知》進行專業闡述,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採線上預約報名。
 
放射治療是癌症常見的治療方式,根據癌症不同的種類、範圍和階段,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王崇義醫師從事癌症放射治療多年,接觸過無數癌症患者與其家屬,深刻了解到癌症對一個人的人生驟變,也清楚如何透過醫學療程的介入,可以協助患者有效對抗癌細胞,減低癌症復發機會。他以為,隨著科技的進步,事實上癌症已經不是絕症,他將在講座當天,教導民眾由簡單的生活起居、飲食習慣的調整做起,將致命的癌症轉變為可以控制的慢性病。
 
癌症治療患者的飲食調整更是重要,觀文醫學營養中心王柏勝總營養師表示,體力不支是癌症患者最常面臨的問題,主因是癌症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及治療引起的副作用。多數癌症治療患者都有惡病質,出現食慾不振、疲勞及虛弱等症狀,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造成體重持續下降,影響治療成效,甚至放棄治療。
 
王柏勝營養師強調,癌症治療患者特別應該注意營養是否充足,如果出現胃口較差的情形,應該補充適當的營養成分,或改善腸胃吸收,或加速黏膜修復,而非一味食用保健品,得不償失。如何為癌症患者設計專屬的飲食與治療配套,減少治療副作用,提升免疫系統增加抗病力,正是王柏勝營養師會在講座當天分享的重點。
 
11/21活動當天,觀文醫學營養中心也將安排專業營養師於台下進行一對一營養諮詢服務,更特別邀請觀文之友於講座中分享個人罹癌經歷與生命轉機,透過親身經歷的分享,傳遞正面能量;期望藉由多方力量,與癌症患者及家屬,共譜精彩人生!
 
● 講座資訊
日期:2015 年11月21日(六) 下午13:30報到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S204教室 (高雄市九如一路797號)
對象:年滿12歲以上民眾免費參加
報名須知:本講座採預約報名制
報名網址:https://goo.gl/MoXz1f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