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新解 受試靈長類百分百存活
前陣子伊波拉疫情在非洲地區鬧得沸沸揚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在西非證實的28000個案例中,死亡人數高達11000人,遠至美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也出現零星病例,直到今年5月,疫情才稍稍降溫,至今仍然沒有任何有效療法。如今出現轉機,根據《今日醫學新聞》最新報導,發現一種治療方式,能有效對抗伊波拉病毒,在實驗的猴子染上伊波拉病毒三天後開始治療,存活率百分之百。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尚未出現合法的伊波拉病毒疫苗或療法。而這項實驗的藥物稱作GS-5734,是美國陸軍醫學傳染病研究中心(USAMRIID)和加州福斯特市吉利德生化公司共同的研究成果,GS-5734本身是一種治療致命病毒的利器。研究指出,GS-5734能有效對抗病毒病原體,包括拉沙熱病毒(Lassa virus)、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還有近來猖獗的伊波拉病毒。
 
參與研究的巴菲爾博士(Sina Bavari)
帶領的研究小組利用動物和細胞培養來評估該藥物對抗不同病毒的效能。測試後,GS-5734能有效防範病毒的自我複製,讓人類的免疫系統就有時間對抗感染。不僅能完全治療好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靈長類動物,病毒的負載量顯著降低,染病的癥狀(包含內出血、組織損傷)更明顯減少。
 
目前實驗已進入人類志願者的第一階段研究,以確定藥物的安全性和在體內吸收、分佈、代謝和排泄過程可能產生的影響。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