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肌膚乾! 去油去痘產品少用
天氣漸涼,許多人換上長袖長褲、添加外套,就怕身體著涼、感冒;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不只衣服要換季,秋冬季節,肌膚容易變得乾燥、過敏,建議日常使用的清潔用品、保養品也要更換,例如少用去油、去痘產品,以免肌膚過度乾燥。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彭賢禮指出,進入秋季後,空氣中的溫度、濕度降低,人體新陳代謝及皮脂分泌量也跟著減少,此時容易發生換季敏感現象,除了臉部肌膚,身體四肢也容易有乾燥、脫屑,甚至乾癢症狀。
 
彭賢禮強調,肌膚經過夏季的陽光曝曬,進入乾燥秋季之初,是各類皮膚炎好發的時候,尤其天氣忽冷忽熱,肌膚天然保護機能變弱,無法抵抗外來風吹、日曬的刺激,預防最好從更換日常清潔用品、保養品著手。
 
換季如何選擇適合的產品呢?彭賢禮表示,季節轉換時,每天清潔、保養的產品也要同步換季,例如油性膚質者,清潔用品少用去油、去痘產品,以免肌膚過度乾燥,保養可使用保濕產品;乾性膚質者,清潔用品更應避免去油、去痘,保養則應挑選較滋潤的乳霜產品。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