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苖開打 高危險群優先接種

入秋氣溫漸涼,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於10月1日開打,疾管署今年共採購316萬3000劑,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安養養護機構住民、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孕婦、50至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以及具重大傷病證明或從事醫事及衛生防疫工作及禽畜業、動物防疫人員。

疾管署去年首度將孕婦納為公費施打對象,但僅9000多人接種,已經懷孕八個月的邱小姐,為了孩子的健康,今年第一天就來報到。

今年採購的公費流感疫苗依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的建議,採購三價疫苗,包含H1N1、H3N2兩株A型病毒及B型流感病毒普吉株,聯合醫院家醫科吳岱穎醫師表示,疫苖株與目前監測的社區流行病毒吻合,應該對人體有足夠的保護力。

一般民眾感染流感多是輕症,但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幼兒及孕婦等,都是容易引發重症的高危險群,符合公費施打對象者應盡早接種疫苗,多一分保護與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