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患:命重要 截肢沒有什麼大不了
八仙塵爆傷患、18歲的張庭瑄,全身53%、2至3度燒傷,經過2個半月的搶救與治療終於順利出院。她說,幸好只是右小腿截肢了,還能保留膝蓋可以穿義肢,「命比較重要,截肢沒有什麼大不了,再裝義肢沒關係。」
 
台北慈濟醫院舉辦溫馨歡送會,慶祝八仙塵爆傷患張庭瑄、鍾沛潔出院。張庭瑄說,謝謝大家努力搶救她的腿,原本整條腿要截肢,幸好只是小腿沒了,還能夠裝義肢。鍾沛潔則說,感謝醫療團隊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說,張庭瑄的右小腿組織因燒壞而造成動脈阻塞,血流無法從心臟送到右腳,傷口不僅無法癒合更成為感染源,不得已必須進行膝下截肢保命。截肢前,特別邀請一位左小腿截肢但樂觀勇敢的患者,現身鼓勵她與家屬,讓張庭瑄能勇於面對。
 
趙有誠說,兩位患者住院期間情同姊妹,鍾小姐幾乎天天幫張同學推輪椅出來散心,一邊相互鼓勵、一邊做復健。他也勉勵,兩位未來復健要繼續加油,希望下次看到的時候可以走得更穩。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