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毛揆指示防火牆概念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今年入夏以來,全台累計9862例本土病例,98%的病例集中於南高屏;行政院今日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指示以「防火牆」的概念,防治登革熱疫情,針對不同分區應有不同防疫力道。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擔任指揮官,由政院負責統合衛福部、環保署、國防部、教育部等部會,並在南部設立前進指揮所。張善政強調,將以督導第一線防疫工作執行,在各部會持續提供物力、人力外,也要確實協助地方政府落實執行各項防治計畫,達到承上啟下指揮整體作戰。
 
行政院長毛治國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指示指揮中心應落實5大要項。

第一,針對流行地區,按病例及病媒蚊嚴重程度劃分防治的強度及力道,動用不同的人力、物力等資源,讓疫情逐步獲得控制,進而解除。

第二,地方政府及相關部會應盡速針對登革熱防疫資源進行盤點,未來如地方政府提出物資及人力需求,如快篩試劑、藥品及防蚊液、殺蟲劑、防疫人員或醫療專業人員等,中央應適時統籌防疫人力與物資。

 
第三,尊重登革熱防治專業,善用專家、學者資源,成立專家諮詢團隊提供專業建議。

第四,強化民眾溝通,建立單一窗口加強宣導,迅速提供正確防疫知識。

 
第五,針對環境面作為的評估,除了配合疫情發展外,也要思考如何將防治工作與社區結合,促使民眾自我養成清除孳生源的習慣,落實全民防疫。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