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子癌症治療 一次療程至少30萬
質子治療是目前最先進的癌症治療方式。林口長庚9月起,率先開設「質子治療諮詢門診」,提供病人諮詢服務,經由醫師完整醫療評估,並研擬縝密的治療計畫,協助病人及早獲得最先進的醫療。不過,健保未給付,一次療程至少需自費30萬。
 
林口長庚醫院斥資54億,打造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預計最快9月下旬可掛牌,10月就能拿到衛生福利部的醫療儀器許可,開始提供質子治療服務。
 
該院副院長洪志宏表示,質子治是將加速過的高能質子射束引導到癌症病灶區,在病灶區釋放出大量能量消滅癌細胞。在病灶區的後面完全沒有放射劑量,與傳統的X-光放射治療比較,質子治療對病灶周圍的正常組織劑的傷害大幅減少,不過,一次療程至少需自費30萬元。
 
洪志宏提醒,每位病患進入質子治療放射療程前,必須先經過放射腫瘤科醫師審慎完整的醫療評估,再依據每位病患的病況及腫瘤形狀,研擬一套治療計畫,包含模具製作、模擬定位攝影、電腦治療療程規劃等,每個計畫至少需費時2至3星期,最後醫師向病患解釋整體計畫後,才能開始治療。
 
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擁有8間放射治療室與4間質子治療室,目前開放電話預約掛號,由專人安排合適的門診醫師與時段,病人就診時必須備妥病歷資料,以便醫師能正確評估適用質子治療與否,以及擬定治療計畫。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