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纖享瘦 醫:減重持之以恆最重要
你想瘦嗎?即便已經入秋,台灣還是每日高溫,民眾的小背心、短褲還收不起來,許多人秀出健美、纖細的身材,羨煞許多肥男胖妞,只想趕快找偏方、密醫,甩開衣服底下的肥肉。醫師強調,減肥完全沒有捷徑,唯有遵循均衡飲食、持久運動、規律生活作息,才是正確的健康減肥方式。
 
減重醫師、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指出,根據診間觀察發現,大部分有減肥需求的民眾,都喜歡尋求速成方法,如節食、斷食,或找偏方、密醫,雖然短時間內體重立即下降,但卻無法長久維持;一旦身體無法承受,回到原本的飲食方式,體重馬上升高。
 
祝年豐表示,快速減肥多為低熱量攝取,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及營養攝取不足,同時造成肌肉蛋白質分解,導致體力變差,促使抵抗力減弱,且容易造成暫時性的肝、腎功能失調或影響腸胃功能,發生消化不良或腸胃疾病等不良後果。
 
「持之以恆是體重管理唯一的方法。」祝年豐強調,長期節食或不當的飲食會使身體缺乏足夠的營養素、基礎代謝率降低,減重效果無法持久,且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及身體的損傷,建議民眾均衡飲食、持久運動,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是長久控制體重的良方。
 
很多人想要減重都往往流於口號,實際行動、決心不夠,方法、技巧沒掌握好,以致效果不彰,甚至適得其反;透過相互鼓勵、鞭策,運用正確的方法,達成理想的成效,想要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耳目一新,就快來參加活動健康纖享瘦 Hi拿豐沛禮,用行動來證明自己,還可以獲得好禮,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times.hinet.net/campaign/healthnews2015)。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