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貧困孩子多元發展 家扶無窮世代計畫起跑

為了能幫助弱勢孩子克服貧窮困境,勇敢追求夢想,家扶基金會今年持續推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這一次也特別邀請藝人周杰倫擔任愛心大使,希望以親身經歷勉勵貧困孩子不要放棄追求夢想希望,周杰倫也率先捐款一百萬元,希望能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募款計畫。

根據家扶兒少貧窮資料庫的調查,占九成的兒少都認為只要肯努力吃苦,未來都能有好的發展,但其中五成八卻未有自信找到人生目標;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雖目前社會政策都能讓孩子接受基本教育,但隨著時代學習需求,貧困孩子需要的是更多資源和機會,接受發展多元的能力。

執行長何素秋進一步說明,弱勢孩子因為生活條件較為不足,從小就必須身兼照顧者角色,也因此多數能比一般孩子更能吃苦,若能即時拉他們一把,不但能幫助他們成長,更能讓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舞台有機會發光發熱,也因此需要各界伸出援手,聚集更多力量幫助家庭遠離貧窮循環。

74564.jpg

目前家扶募款所得已成功幫助約19萬名的貧困孩子自力更生,每年透過穩定生活服務方案也持續幫助將近200戶的急難家庭度過難關;何素秋呼籲,今年正逢家扶65周年,可望透過舉辦的無窮世代活動,讓社會大眾一起攜手幫助貧困孩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