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上夜班遇塵爆 新進護理師救人信念更堅定
剛從輔英科大護理科畢業的汪文文,到雙和醫院急診工作才短短1個月,第一次上夜班就碰上八仙塵爆意外。她說,這場意外像是上了一堂震撼教育,但並沒有嚇跑她,反而更堅定救人的信念,也慶幸自己沒有選錯科別,因為在急診可以最直接幫助病人。
 
回想6月27日晚上,汪文文說,當天是她第一次上夜班,原本就很緊張,而且當天晚上病人很多,忙得不可開交。後來傳出八仙樂園發生意外的消息,當時還心想「應該不會送到這裡。」
 
不料,開始有家屬將傷者送來醫院,並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汪文文看到急診的學姐們,有秩序的進行安排,空出一區處置大量傷患,緊接著其他單位的人員也趕赴急診支援,以熟練的流程進行後續處置。
 
汪文文說,很佩服學姐們,可以鎮定的一步步執行好每個步驟,對一個初入護理界的新血來說,八仙事件的確是個震撼,但並沒有打擊她的工作意願,反而讓更深信自己沒有選錯科別,現在希望自己趕緊跟上學姐們的腳步,盡早獨當一面。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