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優酪乳補益菌 專家:糖上癮恐過動
專家建議,當寶寶四個月大時,就應該尋求其他營養素與益生菌,因此爸媽們開始準備副食品。但是,許多媽媽為補充孩子胃腸道中的益生菌,從寶寶還小時就開始餵食優酪乳或優格製品。這樣真能補充益生菌嗎?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林彥廷表示,市售優酪乳不論是原味、調味還是以健康號召的「輕」、「light」優酪乳製品,其實都不建議給寶寶食用。多數消費者認為,原味或「白色、無添加色素和香料」的乳製品多含有添加物。
 
根據調查,市面上有不少的優酪乳於CNS3058所規範的「調味發酵乳」。營養師林彥廷指出,優酪乳品中添加的東西五花八門,除了水、奶粉、鮮奶等外,發現還有砂糖、蔗糖、香料、奶油、改良澱粉、洋菜等多種成分。林彥廷解釋,基於消費者口感之考量,不論調味或原味,都添加很多糖分及香料,所以,乍看之下,以為是原味、無添加的優酪乳和優格,其實都是有「調味」過的。而且,不少優酪乳的添加糖量竟高達9克/100毫升,占了成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百分之50!
 
然而,寶寶身體機能尚未發展完整,若以含糖量如此高的優酪乳當副食品,不僅容易此寶寶「糖上癮」,還可能造成日後的學習障礙,如無法集中注意力、過動等現象。因此,營養師建議,若新手爸媽要替孩子補充益生菌、優良營養素,由天然食材中攝取、適時補充水分即可營造優質的腸胃道環境以供益菌生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