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燒傷需長期照護 統整資源成當務之急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面對此次重大公安意外,醫界為之撼動,莫不盡所能希望盡快協助傷者復元回復正常生活。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曾漢棋醫師表示,對於燒燙傷患者來說,後續的復原期才是最大的考驗,考量到患者後續需面臨諸多復健相關問題,目前已與陽光基金會及政府相關部門進行聯繫,統整後續患者復原所需資源,期望能盡最大力量提供相關資訊,幫助患者早日恢復重拾笑顏。
 
曾漢棋理事長表示,目前由本會詹富盛理事與北市衛生局進行合作洽詢,先針對醫院人力需求進行調查,而後進行醫療志工招募,預計可紓緩目前吃緊的醫療人力。
 
美容醫學醫學會未來也考慮與陽光基金會,共同針對醫師、病患及其家屬對於燒燙傷急性期過後的治療、照護分別開辦免費課程,提供醫師疤痕治療之訓練課程,讓患者與家屬在後續治療及復健過程中可得到實質的協助與心靈上的支持。
 
曾漢棋理事長表示,患者在急性期過後所面對的才是最艱鉅的挑戰,這時除了家屬的協助之外,社會的支持也相當重要,因此希望能透過此次與北市衛生局與陽光基金會的合作,協助傷者與其家庭早日渡過難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